Site Map

什麼是虹彩炎?

這是一種虹膜組織(瞳孔)及睫狀體發炎的疾病,它位於眼球的前部,因此也叫做前葡萄膜炎。
虹彩炎發病之確切原因至今仍不甚清楚,主要是自體免疫系統的問題

症狀

自覺畏光、疼痛、紅腫、流淚及視力模糊,通常單眼發作。若是合併全身性疾病,如:關節炎、尿道炎、皰疹,必須告知醫師;一般而言,病程不超過六週,可能不定期反覆發作。易引起瞳孔變形、瞳孔粘著、白內障、青光眼。

高危險族群

  • 20至40歲的青壯年男性
  • 糖尿病
  • 免疫力較脆弱,容易產生病毒感染者,如眼周曾感染過單純疱疹、帶狀疱疹的患者
  • 自體免疫疾病患者,如紅斑性狼瘡患者、僵直性脊椎炎及貝西氏症等

治療方式

首要為消炎,並且散瞳,避免瞳孔粘著及白內障;同時注意眼壓的控制,宜多休息並配戴深色眼鏡,只要及時診斷與治療,都可以回復不錯的視力。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任何醫療處置均有其潛在風險,因此就診時,請務必與醫護人員配合,謝謝!

找大學
LINE
預約檢查
客服專線
預約
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