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什麼是翳狀贅片?

除了因年齡引起的老化外,輪部區域幹細胞的變性佔了絕大部分,紫外線尤為此種細胞變性的主因。

症狀

結膜下結締組織不正常增生,由鼻側或耳側長進黑眼珠,並侵入眼角膜基層,可引起角膜瘢痕,如侵襲範圍擴及視覺區就會造成視力喪失,嚴重者甚至不得不做眼角膜移植。伴隨有異物感、流淚、畏光、視力模糊等症狀。

治療方式

翳狀贅片治療的時機,視病眼發炎的程度、頻率及部位或併發症而有不同,例如:經常反覆性的發炎、點藥治療效果不彰、向內生長侵襲瞳孔部位、或向內生長速度快、以及侵襲角膜深層有穿孔之虞等,皆是考慮手術的時機。 點藥治療:通常依發生的症狀,給予消炎或抗生素等。 手術治療:則為鞏膜裸露術。手術切除眼翳後,約有10~20% 的病例仍會復發。

預防方式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任何醫療處置均有其潛在風險,因此就診時,請務必與醫護人員配合,謝謝!

找大學
LINE
預約檢查
客服專線
預約
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