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屈光性近視

一般像是角膜屈光度過大、球形水晶體等,使得影像無法落在視網膜上,而是視網膜前方。

軸性近視

因為眼軸增長而使影像無法落在視網膜上,而是落在視網膜之前。 在台灣,大部分的學童近視都屬於軸性近視。

※世界衛生組織發佈:「近視與高度近視衝擊報告」定義高度近視為500度以上,高度近視的併發症青光眼、白內障、視網膜剝離、黃斑部病變等,均有造成失明的風險。

假性近視

假性近視是長時間、近距離用眼過度,使得睫狀肌緊繃不易放鬆,產生的近視狀態。這時若能讓眼球確實放鬆( 例如點睫狀肌麻痺劑 ),在放鬆時測量到的度數是恢復無近視狀態,那麼在散瞳前測得的近視就稱為假性近視。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任何醫療處置均有其潛在風險,因此就診時,請務必與醫護人員配合,謝謝!

找大學
LINE
預約檢查
客服專線
預約
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