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認識RGP

隱形眼鏡依材質可分為「軟式隱形眼鏡」與「硬式高透氧隱形眼鏡」這兩大類,其中軟式隱形眼鏡又可分為長戴型及拋棄型;而硬式高透氧隱形眼鏡,也可分為日戴型及夜戴型(睡覺時配戴矯正,白天則取下不用戴眼鏡)。以下我們所討論的是日戴型的硬式高透氧隱形眼鏡。

硬式高透氧隱形眼鏡,簡稱RGP(Rigid Gas-Permeable Lens),鏡片材質為矽與氟聚合物,具高透氧特性,且有優異獨特的光學性能,使其併發症少、矯正視覺效果佳,尤其適合高度散光、高度近視或眼睛敏感不想戴眼鏡者;原配戴軟式隱形眼鏡容易引起的併發症,例如過敏性結膜炎、乾眼症、角膜炎、角膜潰瘍等,在硬式高透氧隱形眼鏡則甚少發生。

"氧"對於人體任何器官都很重要,而人的眼角膜是沒有血管的,它主要經由接觸空氣取得氧氣(部份經由淚液交換),角膜若經常處於缺氧的狀況,將造成眼睛血管增生(改以血液輸送氧氣給缺氧的角膜)。角膜新生血管一旦形成後就不容易消失,嚴重的話,會導致角膜老化而造成永久性的損傷。

RGP特性

高透氧

透氧率高,眼睛不易乾澀,降低乾眼症機率。

散光矯正佳

可發揮淚鏡效應,提高矯正散光效果。

少感染

淚液交換率高,有助不乾淨的淚液排出,鏡片含水量 < 1%,減少微生物及細菌附著。

視野寬廣

與框架眼鏡相較,視野較寬闊。

量身訂做

依每位需求者角膜弧度、直徑等狀況,量身訂製合適的鏡片。

※ 配戴RGP,請注意清潔保養,若有不適,應立即到眼科看診。

驗配流程

  • 視光人員訪談,了解您的生活、工作習慣即用眼需求。
  • 為您進行眼睛檢查,包含屈光度數、角膜弧度等。
  • 根據檢查結果,選擇合適的試戴片,並進行螢光染色,確認試戴片是否適合。
  • 配戴試戴片進行視力檢查,再次確認屈光度數。
  • 依據所有的檢查、試戴結果,量身訂做您個人專屬弧度、大小、度數的鏡片。
  • 專業人員衛教,教導鏡片配戴、取下、保養等事項,並提醒您相關注意事項及定期回診。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任何醫療處置均有其潛在風險,因此就診時,請務必與醫護人員配合,謝謝!

找大學
LINE
預約檢查
客服專線
預約
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