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最新消息

安心亞動「手術」完成人生大事!大喊:太神奇了

 

 

 

※本報導截自:聯合報 (原文網址)

安心亞近視250度,平時戴隱形眼鏡工作,但因眼睛易乾澀,加上拍戲時常需要專注盯著一點看,有時候索性在劇組「裸眼」上陣,近期終於決定進行微創近視雷射視力矯正,她開心分享術後心得。

安心亞曾想做近視雷射,但聽友人說「要把角膜割開」,讓她心生畏懼,遲遲不敢動刀,最近才嘗試要接受手術,「聽著醫生倒數23秒,一隻眼睛就完成了,而且一點也不會痛。」她驚呼,「一走出手術室,哇!太神奇了,只是一開始眼睛有點水霧感,很像開了美肌,有點朦朧美的感覺。」她笑說,修復期真的比想像中還短,眼睛也不會乾乾的,隔天照常追劇,兩天後就繼續主持節目了!做完真的很開心,尤其是「雷射後還可以帶美瞳片。」

安心亞去年也受疫情影響工作,但她樂觀說:「現在終於有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了。」她去年開始經營YouTube頻道,希望用另一個身份讓大家看到更多私底下不一樣的另一面。她笑說:「可以想吃就吃,想生氣就生氣,就把我當作隔壁的鄰居一樣親切。」

 

安心亞做SMILE近視雷射 驚呼:太神奇了!  醫師分析療程優勢

※本報導截自:ETtoday健康雲 | ETtoday新聞雲 (原文網址)

記者浦靖祤/台北報導

 

 

根據統計全球近視人口高達14億人,台灣排行世界第3,除了透過戴眼鏡矯正視力,發展多年的近視角膜雷射手術,能解決不想戴眼鏡的困擾。近期就連藝人安心亞,也接受了最新的「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告別朦朧世界,安全、快速的創新雷射手術,讓許多近視族也蠢蠢欲動。

▲大學眼科總院長林丕容醫師表示SMILE雷射,迄今已累積300萬個案例。▼SMILE全飛秒近視雷射過程大約一分即可完成。(圖/記者姜國輝攝)

有別於以往的近視雷射手術,SMILE雷射傷口小恢復期短,手術後大約休息一天,就可以正常生活,因此特別適合運動員以及工作忙碌的人。

中和興南大學眼科院長葉威毅醫師說明,「以往的近視雷射是做一個較大的皮瓣,角膜掀起來之後,再做雷射的治療,所以傷口比較大。如果是SMILE,只有大約2mm的大小的切口,再將裡面那層像隱形眼鏡薄薄的透鏡整個取出來,所以它的傷口非常的小,整個皮瓣的穩定度,盡量都有維持住,所以才會這麼安全。此外,手術的時間非常的短,真正手術的時間分兩階段,加起來大概只有1分鐘。」

▲中和興南大學眼科院長葉威毅醫師說明SMILE雷射傷口僅約2mm,比以往的雷射傷口約少了80%。

做完SMILE近視雷射手術,只要讓眼睛適度休息,等到傷口完全復原後,甚至連美瞳片都能安心配戴。不過手術還是有限制,除了要年滿18歲,謹慎的術前評估很重要。葉威毅醫師進一步說明,「如果近視度數太高,超過1千度以上不適合,度數太低50度以下也不適合,散光的治療上限在500度之內,超過的話也不建議治療。我們要經過完整的術前評估,確定角膜厚度沒有問題、沒有隱藏的病變,度數在可治療範圍,才建議接受手術。」

醫師提醒,每個人的眼睛條件有差異,適合的手術方式不同,一定要慎選專業眼科醫師,透過檢查和仔細溝通,再決定療程,才能安心重見光明。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任何醫療處置均有其潛在風險,因此就診時,請務必與醫護人員配合,謝謝!

找大學
LINE
預約檢查
客服專線
預約
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