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看分享

見證人:邱嘉萱 術式:近視雷射
手術日期:2007/4/6 診所:忠孝大學眼科

近視雷射經驗談-我1300度說

我本身是護士,雙眼近視1275度,散光125度,大家可以想像我每天起床都在找眼鏡的痛苦,每天從起床到睡覺前都戴著隱形眼鏡,一天至少戴14個小時,尤其是上完大夜班,隱形眼鏡都拔不下來了..因為戴得時間太久,眼睛常發炎,醫生要求我停戴隱形並眼鏡點藥水治療.我當然不可能停戴啊!!這樣大家不就知道我是個大近視眼,我最引以為傲的就是我的大眼睛,怎可以被眼鏡遮起來ㄋㄟ... 因為我13歲就開始戴隱形眼鏡了,戴了10年後,開始覺得眼鏡不舒服的時間越來越長,配新的隱形眼鏡也還是很不舒服,完全法服貼在眼球上,眼睛有嚴重的異物感,隱形眼鏡變得很模糊,甚至快要掉下來的感覺,東西也都看不清楚,醫生說我眼睛的新生血管很多,眼瞼長了很多濾泡,不能戴隱形眼鏡了,我超難過的...怎麼辦...我不要戴眼鏡啦~~

後來聽說同事要在大學眼科做近視雷射手術,我就很心動啊!!跟他一起去,當天我就做了術前檢查,他們很細心的幫我做很多檢查喔!包括度數驗光、裂隙燈、測眼壓(測是否有青光眼)、角膜地圖(測是否有圓錐角膜)、淚液測試(測乾眼症)、角膜厚度(看是否能完全矯正)、視網膜(因為我高度近視,最怕有視網膜剝離,所以要看是網膜是否健康)等檢查,最後再跟我講解甚麼是近視雷射.

檢查結果我的度數可以完全矯正,超開心的,當下就排好了手術時間,因為我平時隱形眼鏡戴太久,角膜不健康,所以聽醫生建議停戴了1個月的隱形眼鏡,讓術後效果比較好.我還特地戴著眼鏡照相留念呢!我的神經很大條~~當時沒有考慮太多,憑著一股衝動就做完雷射了,術後隔天眼睛張開就看得到時鐘的指針,真的超開心的,真想跟大家分享我的喜悅!!

我已經手術6年了,我的視力還維持在1.2說,我是手術完才跟爸媽說的,他們當時超生氣.大發雷霆,但後來看到我的視力都很好,又省了很多配眼鏡.隱形眼鏡藥水費.看醫生的錢 ,所以就帶我弟弟妹妹到永和大學眼科做雷射了,他們也已經做2年了,而且我弟是股市營業員,每天都盯著盤看,度數也沒增加喔!!而這3年來我結婚生子,更充分的了解到雷射帶給我的方便性有多高,出國不用戴瓶瓶罐罐,晚上餵奶也不用找眼鏡,實在是太方便了.

大學眼科的手術費是貴了一點...但我覺得眼睛是靈魂之窗,還是找有國家品質認證的眼科做比較安心啦~~錢再賺就有了啊!!
因為本身是護士,最近在網路上又看到很多人在討論近視雷射的話題,所以分享一下我的經驗,我還找了很多眼睛保健的資料跟近視雷射的資料跟大家一起分享,一起來保護我們的靈魂之窗吧 ^_^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任何醫療處置均有其潛在風險,因此就診時,請務必與醫護人員配合,謝謝!

找大學
LINE
預約檢查
客服專線
預約
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