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手術步驟

術前檢查及須知

大學眼科為確保患者適合接受植入式微型鏡片,及適合的鏡片類型,都需要接受精密的術前21項檢查,以提高手術安全,提升手術品質,檢查內容包含:

精密的術前21項檢查

1
電腦驗光
2
原配鏡度數測量
3
裸視視力測量
4
原配鏡視力測量
5
最佳矯正視力測量
6
慣用眼測量
7
角膜弧度(K值測量)
8
角膜地圖測量
9
角膜厚度測量
10
角膜直徑測量
11
前房深度測量
12
角膜內皮細胞檢查
13
前導波檢察
14
淚液測試
15
眼壓測量
16
散瞳後電腦驗光
17
眼位檢察
18
眼部外觀檢查
19
裂隙燈檢察
20
眼底檢查
21
醫師諮詢及問診
※術前1-3天術眼常規低滴炎眼藥水,每日3-6次。 ※檢查日與手術日之前,應停戴隱形眼鏡:軟式需停戴3天、硬式至少2周以上

手術步驟

手術過程約需20~30分鐘,採用眼藥水式麻醉,幾乎無痛或不舒服的感覺,於清醒的狀況下進行手術,若有任何不適皆可即時向護理人員反應。

手術步驟

  • 手術當天盡量多休息,避免低頭、咳嗽,隔天即可正常作息。
  • 術後恢復觀察期間,約一個月內請勿用力搓揉眼,請避免劇烈運動及眼球外傷。
  • 術後次日回診檢查,並按醫囑確定用藥。
  • 術後眼花,輕度異物感等為正常現象。如發生明顯眼疼、噁心、嘔吐時,請立即回診就醫。
  • 少數患者在術後5-7天會有眼紅、畏光、流淚等,請聯絡您的諮詢人員,並回診檢查。
  • 術後兩週不要讓髒水或皂水進入手術眼,四周內不要對手術眼施加壓力(揉眼)及並預防外傷。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任何醫療處置均有其潛在風險,因此就診時,請務必與醫護人員配合,謝謝!

找大學
LINE
預約檢查
客服專線
預約
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