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眼科醫師 自已也做手術

台中大學眼科蘇國豪院長親身接受近視雷射手術!

繼新莊大學眼科診所院長陳威霖醫師、三峽大學眼科診所邱立祥醫師及板橋大學眼科診所李振東醫師之後,台中大學眼科診所蘇國豪院長也在8月9號接受近視雷射! 

蘇國豪 - 你為什麼想做雷射手術?
飛秒老花近視雷射擺脫眼鏡之苦

從國中就近視的蘇院長,一直覺得戴眼鏡辛苦又麻煩,像是吃熱食或執行手術時戴口罩,眼鏡容易起霧,日常生活上也不方便!因為已過了不惑之年,最近在交換名片時,發現在看名片上的小字時,眼睛經常出現無法迅速對焦的老花情況,加上自己也十分信賴近視雷射的安全性,因此決定接受「飛秒老花近視雷射」,同時解決近視、老花與散光!

打球準度更佳功力大躍升

在工作閒暇之餘,蘇院長一直保有運動的好習慣,但深度近視一直困擾著他,不是在打籃球攻防時,眼鏡和別人擦撞,就是打桌球時,汗水導致眼鏡滑落,因而錯失殺球時機,真的很扼腕!還有假日帶著小朋友去游泳戲水時,戴眼鏡真的十分麻煩!而且對蘇院長而言,戴隱形眼鏡很不舒服,也沒辦法久戴!

現在術後視力恢復良好,視力清晰,蘇院長相當開心說,沒有厚重的眼鏡,現在打起球來,精準度更佳,動作也變得更快速,殺球功力更是大躍升!


蘇國豪院長(左)與林丕容總院長(右),檢查過程

過程無痛感術後當天即可輕鬆看電視

談到手術當天狀況,蘇院長表示,因為自己就是執行近視雷射手術的醫師,非常清楚此項手術的安全性,因此是完全抱著輕鬆愉快的心情接受手術,不過,令蘇院長驚訝的是,手術過程中,完全沒有不舒服的感覺,可說是一項無痛感的手術。

在剛動完手術時,除了視力有些水水霧霧之外,完全沒有明顯的異物感、畏光、流淚等不舒服的感受,甚至術後數小時,就已經可以輕鬆地看電視了!

林丕容總院長為蘇國豪醫師進行術後檢查

蘇國豪院長術前眼部消毒
拋開30年的重量,鼻樑從此解放!

從術前深度近視,每天除了睡覺以外,戴眼鏡的時間超過16個小時以上,到現在手術後,終於可以拿下架在鼻樑30年的厚重眼鏡,這種無拘無束、視力清晰的感覺,蘇院長非常滿意! 

同時他也跟大家分享兩大重點

第一,術前確實的檢查與評估是提高術後滿意度的不二法門,第二,即使近視雷射手術的安全性非常高,但還是必須配合「經驗豐富、訓練有素」的醫療團隊與「先進儀器設備」的輔助,才能使此項手術達到無懈可擊的境界,因此他特別感謝替他動手術林丕容總院長以及台中大學眼科診所的同仁們,讓他現在可以輕鬆地享受無「鏡」新生活!

林丕容總院長 手術實況1

林丕容總院長 手術實況2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任何醫療處置均有其潛在風險,因此就診時,請務必與醫護人員配合,謝謝!

找大學
LINE
預約檢查
客服專線
預約
檢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