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te Map

什麼是眼軸長?

眼軸長度與近視的正相關

平均正常成人正視眼之眼軸長男性為 23.5 至 24.0 毫米,女性為 23.0 至 23.5 毫米。但在學童時間,眼球還在發育成長,在還沒有穩定前,眼軸長成長的太快,或是已經超過了成年的長度,那麼,就要特別注意控制及治療了。因為我們的眼軸每增加1毫米,近視就會增加300度。

眼軸過長的風險及併發症

以氣球來比喻!在吹氣球時,氣球愈大,氣球壁是不是會變得愈來越薄?

眼軸長(axial length)就是在測量視軸(visual axis)的長度,簡單來說就是用來代表眼球的大小。還記得近視就像吹氣球嗎?近視越高,眼軸越長。當眼軸長越長,眼球內的視網膜也會被拉薄。視神經血流供應會變差,因此高度近視的患者常常會有視網膜、青光眼等併發症的出現,而這些併發症會導致視力永久性的傷害。

醫療機構網際網路資訊管理辦法聲明:禁止任何網際網路服務業者轉錄本網路資訊之內容供人點閱, 但以網路搜尋或超連結方式,進入本醫療機構之網址(域)直接點閱者,不在此限。 任何醫療處置均有其潛在風險,因此就診時,請務必與醫護人員配合,謝謝!

找大學
LINE
預約檢查
客服專線
預約
檢查